呼明君

圣杯在古老的罗斯林下静待,
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
与大师的杰作相拥入梦,
漫天星光下,她终可入眠。
We're Good People But Why Don't We Show It? - Holly Throsby

cn_alpha:

叙:

在意大利遇到一个二十五年来,第一个非常能聊的来的朋友。与他在房子里抽着烟,喝着酒。从历史,文化,艺术,人间,社会,文学,一切都可以说到一块。


期间他推荐了一首歌给我,我说你放吧。


然后古典吉他的前奏宁静的响起,女歌手轻轻破碎的歌声吟唱,我和他都沉默了,各自抽着烟。我默默哭了出来。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听音乐落泪。


对于这首歌,我没有任何想说的,真正的美好就像空气,弥留在鼻孔,眼眶,耳边还有唇角。




我跟他聊起自己独自去旅行的故事,一个人在海边看着落日吃完牛排,待太阳落山,我独自在黝黑的沙滩散步,四下无人,没有城市灯光和喧嚣的海边,我望着漫天星空,听着音乐和海浪的缠绵。

一个人在布拉格的桥墩散步,看着河流冰冷的流淌。

一个人在巴塞罗那走过深巷,看着前面一对情侣往夕阳的背面远去,女孩哼着歌,甩着男朋友的手蹦蹦跳跳。

一个人走过庞贝幽远的古城。

一个人坐在那不勒斯望去来往的船只。

一个人聆听布鲁塞尔街头小提琴手即兴的演奏。


朋友说,羡慕我得一逼。



我也听他聊起一些有趣的历史故事。

听他聊起他小学六年级就在一起恋爱的女友,聊他们高中时一起从画室出来牵手去吃饭的场景。


然后聊到社会教育,男女关系,唯心主义,神秘主义,

等等等等。




此刻的我躺在床上无法整理文字和思路,

在自己700多篇日记里,这大概是我最混乱的一篇,但却是最美满的一段记录。听着这首歌。我默默的觉得,活着真好。



晚安。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