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明君

圣杯在古老的罗斯林下静待,
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
与大师的杰作相拥入梦,
漫天星光下,她终可入眠。
Sonata 17 Tempest 3 Allegretto - Artur Pizarro

音乐随身听:

【古典音乐】贝多芬《d小调第十七钢琴奏鸣曲“暴风雨”》第三乐章

钢琴奏鸣曲Op.31-2大约作于1801-1802年。当时有人问贝多芬这部作品的内容是什么,贝多芬回答说:“请读莎士比亚的《暴风雨》吧!”《暴风雨奏鸣曲》的名字由此而来。

它是贝多芬最富有美妙诗趣的灵感的作品之一。全曲共分三个乐章,以快板、慢板、小快板布局。第三乐章由3/8拍的16音符织成,雅致细腻,曲折婉转。这里推荐的是葡萄牙钢琴家Artur Pizarro(阿图·皮萨罗)的演奏版本。

曲目:Ludwig van Beethoven: Piano Sonata No.17 in D minor, Op.31 No.2 -"Tempest" - 3.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