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明君

圣杯在古老的罗斯林下静待,
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
与大师的杰作相拥入梦,
漫天星光下,她终可入眠。

曾在塔拉唱响的歌 注释1.21

Horatio:

1“因为膝盖以下烂掉了被截掉双腿”,指一战战壕中的疾病战壕足,由寒冷和潮湿导致。




2“在还来得及罢工时赶快罢工!”,出自詹姆斯康纳利第一次世界大战开战时的演讲结尾,“Make up your mind to strike before your opportunity goes.”


另,1918年英国的女性运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十月革命的后续影响。




3“然而他和这些外国新兵语言不通”,指1917年末至1918年初,三十八威尔士人师协助训练第一葡萄牙人师




4“你听说了吗?你读到了吗?”,一战时期流行歌曲,Lloyd George's Beer,歌曲中善意地抱怨劳合乔治要求减少酒精消费的法令


试听→ https://music.163.com/#/song?id=561215769 




5 “昨夜喝醉了,前夜也喝醉了”,一战时期流行歌曲,Drunk Last Night,有多种版本歌词、多种改编,重新填词版本bombed last night流传也很广(参见注释1.3 第一条 )


试听→ https://music.163.com/#/song?id=531028831 




6朗索里,指索姆(所门)省的ronssoy,是1918年德军春季攻势开始时(1918.3.21)第十六爱尔兰人师驻地




7苏弗拉海湾,suvla bay,加里波里战役中的地名




8“新芬党人被抬走了!”,不准确地neta"There go the Sinn Feiners!"这句


在德军春季攻势中,十和十六两个爱尔兰人师几乎完全被消灭(我真的很在意为啥这两个师总是在没有掩护的情况下遭到德军的全力攻击,指挥官真的没有一点故意的成分吗?总指挥haig这个苏格兰人不是故意的吗?),1918年也是爱尔兰征兵危机的一年,英国本土兵源枯竭,而爱尔兰的志愿兵已经招募不到了,因此劳合乔治想用爱尔兰自治法案交换爱尔兰义务兵役法案,解决燃眉之急,毫无疑问地没有成功,因此爱尔兰师后来的预备役都不再是爱尔兰人了


十六师里复杂的民族成分,加之长官和其他士兵对爱尔兰人的不信任,导致当时对于十六师几乎全军覆没的原因没有定论。


haig认为是爱尔兰人毫无斗志,德军来了就投降了


军长 walter congreve 认为是(非爱尔兰人的)预备役完全没有上去打,右翼的友军冷漠不支援,有一个营撤退时后方有其他人喊道"There go the Sinn Feiners!" 


后来德军18和50预备役师的记录证实爱尔兰人师战斗得非常英勇 




9鲁格手枪,指鲁格p08,两次世界大战里的德军军官佩枪,精巧别致,但是不适合在战壕使用且易走火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