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明君

圣杯在古老的罗斯林下静待,
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
与大师的杰作相拥入梦,
漫天星光下,她终可入眠。
Autumn Leaves - Eric Clapton

声画危机:

音乐随身听:

【爵士流行】Autumn Leaves -  Eric Clapton

选自传奇摇滚吉他大师Eric Clapton(埃里克-克拉普顿)发行于2010年的个人第19张专辑《Clapton》。

"Autumn Leaves"这首歌的原版是一首法语歌"Les feuilles mortes" (The Dead Leaves),创作于1945年,并在1946年被选入电影《Les Portes de la nuit》(夜之门)中。1947年,美国创作人Johnny Mercer为这首歌填了英文歌词,后来成为英法双语领域流行和爵士歌曲的标杆之作,被很多歌手翻唱过。

《Autumn Leaves》

The falling leaves drift by my window,
落叶顺着我的窗飘摇 
The autumn leaves of red and gold, 
赤红的、金色的落叶 
I see your lips, the summer kisses,
我似乎看到你的唇、那夏之吻 
The sunburned hands I used to hold, 
还有那我习惯握着的,晒黑的手 
Since you went away the days grow long, 
日子因你的离开而变得慢长 
And soon I'll hear old winter's song, 
不久我会听见冬季的老歌 
But I miss you most of all, my darling, 
但我最想念的是你,我亲爱的 
When autumn leaves start to fall,
在秋叶开始飘落的时候 
   
Since you went away the days grow long, 
日子因你的离开而变得慢长 
And soon I'll hear old winter's song, 
不久我会听见冬季的老歌 
But I miss you most of all, my darling,
但我最想念的是你,我亲爱的 
When autumn leaves start to fall, 
在秋叶开始飘落的时候 
I miss you most of all, my darling, 
但我最想念的是你,我亲爱的 
When autumn leaves start to fall.
在秋叶开始飘落的时候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