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明君

圣杯在古老的罗斯林下静待,
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
与大师的杰作相拥入梦,
漫天星光下,她终可入眠。

一个浪漫的人眼里的冬天,不仅是皑皑白雪的风光大片,还有家的寒炉温酒。

立冬过后,迎来了进补的好时节,而人们劳碌一年到秋收后才得闲,也是时候用美食犒赏一番自己。

作为秋冬交替的见证物,“交子之时”的饺子必不可少,记忆中还是妈妈包的饺子好吃。年关将至,归家的日子也不远了。

“立冬补冬,补嘴空”,北方人吃饺子,多吃芹菜、柚子等食物。南方人更偏爱热补,以充盈的热量抵御寒潮来袭,在立冬的餐桌上摆满鸡鸭牛羊,再沏一壶热茶,众人围聚一堂,高朋满座,热热闹闹地吃一顿“迎冬宴”,屋外天寒地冻,周身却是如春的暖意。

立冬之后,北方暖气未至,南方湿意渐浓

朝着半空大口哈气,眼见一朵朵水汽凝成的白团,似云烟般缥缈上升,亦如光阴般一去不返。

又是一年立冬,和刚过去的春、夏、秋一样,有些人有些事慢慢消逝在了,我们的生命里。时光的长河静静流淌,而我们会永远记得,春的蓬勃、夏的茂密、秋的绚烂。

每一次分离,都是真心的道别,每一次再见,都为下一次的重逢,风雪难挡思乡情。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