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明君

圣杯在古老的罗斯林下静待,
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
与大师的杰作相拥入梦,
漫天星光下,她终可入眠。
黑云雀 - 娜木拉

瑞鸣-听见音乐点亮生活:

用大提琴慰藉十一月的寒冷 | 瑞鸣


这两天北方的温度跌破零点,小伙伴们都在翘首盼望着提前供暖的到来。什么样的音乐会最具有治愈效果和温暖的温度呢?也许就是大提琴吧。


大提琴,丰富的画面感与故事性

电影音乐的最爱


《古佳耶》这张专辑可能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极富画面感的音乐表现。这让我们想起法国电影大师莫里斯·贾尔在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中,用到了拉罗《F小调钢琴协奏曲》中的主题部分。还有我们熟知的《人鬼情未了》、《日瓦戈医生》、《云中漫步》等。


当然将大提琴的丰富画面感和故事性用于影视作品的,还有近年火到不行的《权利的游戏》片头曲。


为什么是北方少数民族?


专辑中收录了鄂温克族、乌孜别克族、蒙古族、裕固族、达斡尔族、布里亚特、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多首传统民谣改编的乐曲。正是依据这样的背景,利用大提琴深沉而动情的表现力,为大家描述了一幅北方游牧民族的恢弘画卷。


如果我们探寻北方游牧民族的由来就可以知道,在北方广漠的土地,曾经盛行过东胡、鲜卑、匈奴、柔然、契丹、回纥、突厥、乌孙等等古老民族。可以说是在这片古老莽苍的草原上生活的北方游牧民族,都是他们的后裔。在这里,历史上不停上演着叱咤风云的英雄与土地的故事


机缘巧合,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娜木拉老师身上就流淌着鄂温克族的血液,因此《古佳耶》音乐专辑由此而生。森林、驯鹿,游猎生活,是鄂温克族祖先的永恒的记忆。在千百年来的狩猎生活中,鄂温克族还一直有着关于“太阳姑娘”和“太阳花”的传说流传,人们祈求向往着太阳的温暖与光明。


《黑云雀》讲述了一个哈萨克游子的故事。草原上的鲜花开了又谢了,年年芳菲;小羊儿嘴边的绿草枯了再荣了,岁岁葱郁。飞入晴空的黑云雀,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演奏者以琴为歌,在凛冽峻急的风中,那些尚未凋敝的草木藏匿着北方游牧民族金戈铁马的倥偬往事,令人欲罢不能。


你开始喜欢这张专辑了吗?今天就将这首《黑云雀》送给大家,聆听温暖感动的琴声,慰藉一下十一月的寒冷。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DYzMTIwMA==&mid=2651398910&idx=1&sn=a71e31578e964eefed3229df1db69e2d&chksm=bd3a40b18a4dc9a7ea51651ffba11acbc0395c37e44080c57d7a4b10021a9b39e2dfbd3bd77a#rd

评论

热度(18585)

  1. 共26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