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明君

圣杯在古老的罗斯林下静待,
剑刃圣杯守护着她的门宅,
与大师的杰作相拥入梦,
漫天星光下,她终可入眠。
金色的秋天 - 盛中国

九夏樂音:

        2018年9月7日,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國因心臓病突發不幸離世,享年77歳。出身音樂世家的盛中國自幼便展現出非凡的音樂天賦,5歳學琴,7歳公開演出,9歳便已為電臺錄音。中央音樂學院附中畢業後,赴蘇聯深造,師從小提琴家列奥尼德·柯岗(Leonid Kogan 1924-1982),在柴可夫斯基音樂比賽中的優異表現,使其成為最早贏得國際聲譽的中國演奏家之一,囬國後擔任中央樂團獨奏。演奏風格上,盛中國將俄派的熱情奔放完美融入東方的婉約細膩,同時以個人深厚的藝術脩養,為音樂作品賦予強烈感染力。
        除了對傳統西方古典作品的演繹,盛中國更是在民族音樂的推廣和普及上傾盡全力,長年海外演出活動中,不忘將優秀的中國作品帶向全世界。這首《金色的秋天》創作於1961年秋,是我國著名作曲家郭祖榮的代表作。全曲由引子與復三部曲式構成,借景抒情,浪漫詩意,以金秋時節登高遠眺豐收景象,表達了曲作者對祖国山川的熾熱情懷和對辛勤勞動的誠摯禮贊。作為五、六十年代西洋樂器民族化的積極響應者及實践者,盛中國以飽滿情緖和嫻熟技巧投入到音樂改革的探索中,在這曲的演奏中,琴人合一的忘我境界,讓聼者領畧到一位藝術家对事業不懈與不倦之追求!
        世間少了一位盛中國,天堂多了一把小提琴,先生千古,音容萬載!

评论

热度(25)